blind (๑•̀ㅂ•́)و✧

[Lovesick][Eoen/Peet]眼泪 1

不是演员真人根哥和八月的同人,是剧中人物Eoen和Peet的同人。

因为第一季中他俩的戏份都不多,尤其Peet,几乎就是个台词稍微多点儿的龙套……所以文中二设很多,胡乱发挥也很多。

CP tag打的是根八,因为觉得这个称呼用起来方便。老实说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Eoen这个名字到底应该怎么念,是呕吐前夕的发音吗= = EP这个缩写感觉怪怪的,用全称Eoen/Peet的话又嫌太长。根八,多么简洁明了。


=============================================


医院的儿科诊区总是充斥着小孩儿的哭闹声、家长的呼唤声、工作人员的叫喊声等喧嚣嘈杂,令人不免心浮气躁。5岁的Peet安静地坐在走廊尽头,埋头看书。他的妈妈正在旁边诊室内与医生交谈。

“不用担心,太太,您的儿子无论是视力、听力还是肢体、骨骼发育等等方面全都一切正常,从您带他做的所有这些检查结果来看——”医生抖了抖手中那厚厚一沓检查报告单据,“我可以确认他会一天天地健康成长下去。”

“是吗?”尽管得到了医生的保证,但Peet妈妈仍不免有点忧心,“可他……”

“我知道您担心的是什么,之前您已经详细地讲过。”医生从单据中抽出一张,“如果一定要说您的儿子有什么‘异常’,我个人认为问题可能出在这里。”

那是一张智力测验表。

Peet妈妈心里咯噔一下,脸色立马就变了。

“不,不是您想的那样。”医生将表格递给她,“恰恰相反,您的儿子智商超过平均值很多,不过结合您所提到他在平时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反应迟钝’来看,可能过高的智商给他造成了一些不那么积极的影响。简单来说,您的儿子太聪明了,所以同龄孩子喜闻乐见的某些刺激物,对他来说则可能只显得无趣、呆板,不足以引发他的关注和好奇。”

“你的意思是……他不是没有反应,而是懒得给反应?”

 

诊室外的走廊上,几个男孩儿追着一个变形金刚电动玩具车,大呼小叫地跑过,几位家长则一边向工作人员致歉一边呵斥着叫他们停下。

Peet抬头看了一眼这几个越跑越近的同龄人,将原本伸直的双脚缩到座位下面,然后继续埋头看手中那本小学二年级的数学课本。

 

如果说起初妈妈还对医生所说的话有点耿耿于怀,等到Peet开始入学念书并在每次考试过后都牢牢霸占住年级第一的宝座时,妈妈终于开心起来——我儿子果然不是一般的聪明!将来肯定要进最好的高中!最好的大学!念最好的专业!赚最多的钱!娶最漂亮的媳妇!

“妈,别做梦了。”大Peet两岁的姐姐来泼冷水,“你看他那副木脑壳的样子,将来能找到女朋友才是见鬼。”

“懂什么!那叫大智若愚!”妈妈瞪姐姐一眼,“倒是你,下周就要考试了是吧,还不去看书!以为跟你弟一样不复习也能轻轻松松上考场吗?!”

姐姐默默滚回自己房间,内心无限悲凉:都是一个爸妈生出来的,为啥差距就这么大!

 

以上这段对话发生在Peet上初二的时候,他的姐姐则上高一。其实Peet也可以上高一,反正姐姐的作业他都会做,不过爸妈咨询了教育专家后还是决定不要拔苗助长,就让他留在同龄人的群体中比较好,毕竟读书并不仅仅是智商上的事情,也关乎情商。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智商很高,情商则不怎样。谁要是觉得Peet就是这类人,他爸妈铁定会不高兴,但Peet自己倒不怎么介意,第一,他认为所有缺乏数据支撑的结论都是不科学的,听过就算了,没必要当真;第二,他勇于承认自己的情商并不算高这一事实,因为他身边就有一个情商比他高上不少的人——Eoen。

Eoen是Peet从五年级开始的小学同班同学,转学生,一开始学习有点跟不上,老师安排Peet跟他同桌,希望Peet能课余帮他辅导辅导。Peet虽然不是个热情主动的人,但既然老师这么说了,他便乖乖负起责任,每天放学都留下来陪Eoen一起做好作业再走。刚好Eoen天性开朗,不懂就问,人其实也不笨只是没有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在Peet的帮助下很快就开了窍,成绩飞速爬升。老师对他俩大为赞赏,还在校庆活动中为他俩申请了一个“共同进步奖”。Peet觉得这奖有点名不副实,因为进步的是Eoen,他自己无非是按照惯例霸占第一而已,谈不上有什么“进步”,自然也算不得“共同”。于是他木着一张脸跟在笑盈盈的Eoen身后上台领回了那个玻璃做的奖杯,并拒绝了Eoen提出的“奖杯一人保管一个月”的建议,让他直接拿回去就好。Eoen以为Peet在生气,天天中午利用午休时间跑出去帮Peet买冰淇淋加酸奶,连着买了半个月,这才小心翼翼开口问他:“还在生我的气吗?”

Peet坐在座位上咬着酸奶吸管,茫然地仰起头,问站在身旁半弯着腰的Eoen:“谁在生你的气?”

Eoen愣在当场,手中的冰淇淋缓缓融化,“啪”地滴了一滴巧克力酱在他锃亮的皮鞋上。

Peet低头看看Eoen的皮鞋,又抬头看看Eoen呆掉的脸,“咕噜”吸了一口酸奶,表情依然是无比诚恳的茫然。

 

那一天,风和日丽,两个少年就此迈出了学习之外彼此了解的第一步。


 
   
评论(10)
热度(138)
存档在juneten.github.io/2-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