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 (๑•̀ㅂ•́)و✧

[Lovesick][Eoen/Peet]《眼泪》番外 Ghost Wave 上

昨天看了八月主演的《Ghost Wave》第一集,看得我一言难尽……

总之,为了不让我的生命被这剧活活浪费掉40分钟,我决定做点能稍许挽救一下这毫无意义的40分钟的事情。于是就有了这篇Eoen和Peet的番外。故事很短,上下两篇便会完结。

给没看《Ghost Wave》的同学简略解说一下,这剧第一集的大意是一个叫做Ca的男生(由八月饰演)在某个广播节目里讲述了他跟女友在某个电影院里遇到的灵异事件。

本文的设定就是Eoen和Peet偶然听到了这期广播节目,两人一块儿跑去了那家电影院,想看看会不会真的遇到鬼。

今天我摸到电脑的时间总算没有被浪费,我心甚慰。

============================================

进入高三之后,人总是动不动便忧愁起来。

Eoen忧愁的是如何在有限的课余时间中上到尽可能多的补习班。

Peet忧愁的是如何在都可以免试入学的前提下选到最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

“这是菩萨给我安排的一场修行,绝对是。”Eoen咬着牙恨恨地说。一直压抑的情绪在看到微波炉上面放着的一份某大学入学资料时终于爆发!

“说过了把这些东西都给我拿走!拿走!”他嚎叫起来,“你还嫌我受的刺激不够多是吗?!”

正在厨房忙活的Peet闻声跑出来,手里还拿着锅铲,“怎么了怎么了?”搞清楚原委后他立刻收走了微波炉上的资料,“对不起啊,其他的我都收好了,这一份不小心忘记了。”见Eoen捂着脸蹲在地上一言不发,Peet惴惴不安地问:“你……没事吧?我真的不是故意……”

Eoen忽然一把抱住了Peet的腿,仰起脸可怜巴巴地望着他:“Peet,你替我去参加高考吧,求求你~~~~”

Peet哭笑不得,“你明知这不可能。”

“你这个人怎么就这么呆!”Eoen不满地跳起来,“你男朋友这么可怜地求你了,就算不可能你好歹也说两句好听的哄哄不行吗!不行吗!我已经被补习班的习题折磨得快要疯了,你为什么还要来加深我的痛苦!”

Peet被Eoen说得有点愧疚,虽然他免试入学与Eoen解不出习题这二者之间并无任何逻辑关系。他想做点什么安慰Eoen,但安慰人向来不是他的长项,他笨拙地伸出手去想摸摸Eoen的头,情急之下却忘了自己手上还有个锅铲。

“啊——”莫名其妙被锅铲敲了一记的Eoen捂着头又蹲了下去。

“对不起对不起!”这下Peet彻底慌了,赶紧丢开锅铲跟着蹲下,“有没有伤到哪里?我看看。”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宿命。Eoen悲伤地想。

尽管Peet这家伙蠢得让人恨不能揍他一顿,可我还是毫无办法地喜欢他。

 

自从为了复习备考而报了一大堆补习班之后,Eoen便从家里搬了出来,在离学校和补习班都不远的小区租了间小公寓住下。全无备考压力的Peet经常跑过来帮他做点家务,顺便辅导习题,有时候辅导得晚了,留宿也是十分顺理成章的事情。

被锅铲敲头的这天晚上,为了补偿“受害者”Eoen,“行凶者”Peet自然是不可以走的。

因为号称被敲出了轻微脑震荡,Eoen自作主张地将当晚的习题量减少了三分之一,并利用空出来的这部分时间跟Peet做了一番“运动”。事后两人裹着同一条毯子漫无目的地乱聊了半天,Eoen抓过枕边的手机,刚想玩会儿游戏,Peet说:“听一段英语听力材料吧。”

“什么听力材料?”

“昨天我存到你手机里的。”

“干嘛往我手机里存这个?”

“便于你随时练习啊,省得你老是玩游戏。”

“烦死了!你简直比我妈还我妈!”Eoen没好气道,“我偏要玩游戏!你管我!”

“好啊,不管就不管。”Peet也有点气了,“你考不上大学找不到工作将来去马路上捡垃圾,我不会把喝完的饮料瓶给你的!”

两人翻过身,背对背地赌了一会儿气,Eoen主动贴过来,“算啦,别生气了,我不玩游戏,但是我也不想听英语,我就想安安静静抱着你一会儿,行不行?”

“不行!”Peet斩钉截铁,“每次你这么说,最后都……我今晚不想再来第二次了。”

“保证没有第二次,你相信我。”

两人在毯子下面腻歪一番,Peet终于转过身来乖乖让Eoen搂在怀里。谁都没有说话,默数着彼此的心跳和呼吸,丢在枕边的手机里传出柔柔的情歌,就连空调吹出来的风都是甜的。

就这样安静了半晌,Peet渐渐感到一丝困意,之前那一场尽兴的“运动”耗掉了他不少体力,正当他缓缓滑向睡梦边缘时,一个男人的声音忽地响起:“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进入到我们紧张惊悚的气氛当中……”

Peet皱了皱眉,瓮声瓮气道:“这什么……谁在说话?”

“手机里的收音机,”Eoen答道,“刚刚我随手戳到的,好像是个讲鬼故事的节目,咱们听听看吧。”

Peet对这类不科学的东西无甚兴趣,但他知道Eoen对搞不懂的事情总是充满了好奇(除了他搞不懂的习题),虽说鬼故事对提升高考成绩并无益处,但起码好过打游戏,于是他没有反对。

进广告的时候Peet说:“关掉吧,太无聊了,你不觉得这个DJ讲的东西既不恐怖也不搞笑吗?浪费时间。”

Eoen不干,“等一下会有听众打电话去讲鬼故事,说不定有好玩的。”

Peet耐着性子陪Eoen听完了那个叫做Ca的男生的电话,这个故事总算在内容上稍有起色,有了那么一点点恐怖的意思,但充其量也就那么一点点而已。等节目结束,Peet关掉手机,打了个呵欠,“睡吧,很晚了,你明天还要早起上学。”

Eoen敏锐地听出了这短短一句话在人称代词上的蹊跷,“什么意思?你明天不要上学了?”

“班主任叫我从明天开始不要去了,省得刺激到其他备考的同学。”

“于是全世界会被你这个不用高考的人刺激到的考生就只有我一个了?没天理啊!”Eoen痛心疾首,“我的命运为何如此悲惨?!”

“实在不行我也可以……”

“不准!”不等Peet说完Eoen就毫不迟疑地否定了他的提议,“不准你不来看我!不准你消失!受再大的刺激你也得天天跟我在一起,明白吗?”

看着Eoen那副“本大爷就是这么跩敢不听话揍死你”的表情,Peet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柔声道:“好了好了,我都明白,赶快睡吧。”

Eoen瞬间又换成了一脸赖皮,“亲一口再睡。”

Peet凑过去在Eoen脸上亲了一下。

“这里,这里也要。”说着Eoen撅起嘴。

“不行!每次你亲着亲着就忍不住,之前说好了没有第二次的。”

“说了没有就绝对没有,只是亲一口,真的真的。”

盖在身上的毯子在拉扯中不知被谁踢到了床下,空调里吹出来的风又变得甜了,像是裹了蜜。

 

入睡前的迷蒙中,Peet依稀听见Eoen说:“等考完试,咱们去刚刚广播里提到的那个电影院抓鬼玩吧,好不好?”

你先考完试再说!

Peet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沉重的睡意压得他睁不开眼,也张不开嘴,支支吾吾地“嗯”了几声后,他彻底进入了梦乡。

 

睡醒后的Peet立刻忘记了自己在神志不清时许下的承诺,但Eoen竟然一直惦记这个提议。考完试的第二天,他就把Peet拽到了那家电影院。

“我要E12和E13的座位。”Eoen对售票窗口内的大叔说。

大叔一脸没睡醒的样子,慢吞吞地拿起笔在座位表上将这两个号码划掉,又慢吞吞地往票上填号码。

Peet忍不住道:“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为什么不用电脑排位系统?”

大叔用笔指指对面的售票窗口,“想买电脑打的票,去那边。我这儿就这个。”

“为什么?”

“因为老板不给装。”大叔撕下两张票据递出来,露出不耐烦的神情,“不满意的话就去投诉吧,我也希望能换成电脑系统啊。”

Peet一根筋模式又启动了,“投诉电话多少?我去打。”

Eoen拉住他道:“干嘛非要电脑打的票,手写的不是更有气氛吗?闹鬼的又老又破的电影院,这样才符合设定。”

大叔本来已经垂下眼皮准备打瞌睡了,听到Eoen这话,抬起眼皮道:“你们是冲着那个闹鬼的传言来的?”

“对啊。”Eoen兴致勃勃道,“大叔你看到过那个鬼吗?”

大叔摇头,“只是听说过,之前有人也是听到这个传言跑来看热闹,结果什么都没发现,看你们的运气了。”

Eoen信心满满,“我运气一向很好,一定可以遇到鬼的!”

Peet在旁边嘀咕,“你对‘运气好’的定义是不是有点……”

“总之先去买零食吧!”Eoen拉起Peet奔向售票厅旁边的售货部。Peet还在嘀嘀咕咕,“看鬼片也要买爆米花吗……”

 

进场后,Peet走到座位前刚要坐下,被Eoen拉住。

“你坐12号,”Eoen从Peet身前挤过去,一屁股在13号坐下,“说是坐13号的才能遇到鬼。”

见Eoen的好奇心已经爆棚,Peet真不知到底应该盼着鬼早点出来还是不要出来。

影片即将开演,整个放映厅里只坐了他们两个,灯光暗下来的时候,Eoen凑到Peet耳边说:“等会儿你要是害怕也没关系,我会保护你的,尽情地躲到我怀里来吧。”

“神经病。”Peet说,“我才不怕鬼。”

TBC

 
   
评论(12)
热度(62)
存档在juneten.github.io/2-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