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 (๑•̀ㅂ•́)و✧

[Lovesick][Eoen/Peet]野营 续 6

其实倒也不是今天特别鸡血,主要是这一部分写起来实在太容易了,因为原著已经把情节和对话全都准备好了。就好比已经有一栋搭好的房子摆在那里,我只需要把房子拆掉,然后用已有的材料重新搭一栋我想要的房子就好。

不破坏原有的外壳,只掏空原有的内质。看上去什么都没有变,但其实什么都变了。这也是写同人的最大乐趣之一。

何时再有7就难说了……

=========================================

出发之后,队伍自动分成了一个个的小队。都是高中生了,难道还要排好队齐步走吗?小学生才那样。

Eoen、Pun和No三个都是人缘好又打眼的人,原本应该有不少人愿意与他们结伴同行,然而,人民群众也是有智慧的,闻得出他们三人之间——尤其是Eoen和Pun两人之间——那种暗流涌动,于是乎,闲杂人等自动闪避,就他们仨一队,不紧不慢地往河道边走去。

“咔呛”,Pun手里的两把铲子发出清脆的撞击声。Eoen下意识转头,正对上Pun的目光。

让我们友好地聊点什么。Pun用眼神示意Eoen。

我跟你没什么好聊的。Eoen丢回去一个白眼。

Pun掏出手机晃了晃,笑得意味深长。

Eoen先是给了他一个“Fxxk”的口型,然后扯出一个生硬的笑容道:“我说Pun啊,你们黄队分到的区域在哪里呢?远吗?”

“在河道头,学长说我们面前就有水。”Pun笑容可掬地答道。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河道头吗?”Eoen用气声道,随即变回正常音量,“挺好呀,我们是分在河道尾呢,那里估计没啥水,看来要热死了。No,你吃得消吗?”

一直跟在旁边没说话的No可能正在走神,突然被喊到,稍稍有点发愣。Pun飞快地瞄了Eoen一眼,顿时明白了Eoen的用心。

“挺得住,我好歹也是上过军训课的人啊。”完全状况外的No老老实实答道。

Eoen见Pun丝毫没有插话进来的意思,心中不禁得意起来。他确实是想借机整整Pun的。既然你和No在冷战不能讲话,那我就偏要把No拉到聊天中来,看你怎么办,如果还是为了面子死活不开口的话,那就乖乖看着我和No相谈甚欢吧,哈哈哈哈,拜托你可千万不要被当场气死啊,哈哈哈哈。

“就练那么些皮毛还敢拿出来瞎掰,等你学了我这种重度课程再说吧,哈哈,你说是不是啊,Pun?”

Eoen继续不怀好意地把话头往Pun那边递,存心要看他想说话又不能说、进退两难的窘迫样子。

然而Pun安静地将手机举起来,屏幕上显示:一通电话正在拨给Peet。

Eoen内心狂飙脏话,想都没想就摁下了“挂断”键。余光瞟到No好像气呼呼地翻了个白眼,但Eoen现在根本无暇管他。

“你想干嘛?!”Eoen用气声冲Pun吼道。

“我只想好好跟你聊天。”Pun也用气声回他。

Eoen真恨不得一脚把Pun踹飞到他们正走向的河道中去。可惜他不能。

等我跟Peet和好了,看我怎么收拾你。Eoen在心中暗暗发誓,然后认命地跟Pun聊起以前军训时在总部的趣闻来,把依然状况外的No晾到了一边。

 见No渐渐又不知神游到哪里去了,Eoen咬牙切齿低声道:“我们就不能安静地走路吗?”

“不能,那样的话No会觉得尴尬。”Pun低声应道。

好吧,也就是说,你不能跟No讲话,我不能撇开你跟No讲话,而我们三个人中又必须有两个人互相讲话。

虽然Eoen的逻辑思维能力一直遭到Peet的蔑视,但他也很容易就得出结论:只能由他和Pun来进行聊天活动了。

因此,当有一个女生突然凑过来找No搭讪时,Eoen的内心是欢呼雀跃的,充满感激的。

Pun终于不再缠着他硬聊,转而跟那个叫做Jeed的女生聊天去了。

重获自由的Eoen迅速开启了“寻人定位”模式。

Peet呢?Peet上哪儿去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番张望过后,Eoen终于看到了远远走在前方的Peet……以及他身旁的那一圈女生。

这年头女生们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呢!“矜持”两个字怎么写都不知道了是吗!怎么可以跟初次见面的男生贴那么近地走路,你们爸妈看到一定会生气的!

Eoen在心底咆哮着表达了对新时代女性的不满,当他看到Peet将女生们的工具都扛到了自己肩上时,这份不满更是瞬间飙至满格。

居然让Peet帮你们拿工具?你们看看Peet的胳膊腿有多细!再看看你们自己的!你们好意思吗!放着我来!

正犹豫着要不要冲过去,Eoen感到有人戳了戳他的背。

一回头,是Pun。

“我们黄队的区域到了,我得先过去了,你们慢,慢,聊。”Pun嘴上带着笑,目露凶光地看了一眼No,又看了一眼Eoen,转身走了。

Eoen毫不示弱地回了他一记眼刀,然后惆怅地看着前方的Peet也走向了同一片空地,肩上继续扛着那一堆工具,身旁也继续围着那一圈女生。

这么大一片区域,是谁划的?存心想把黄队的人都累死么?其他人累死了无所谓,希望Peet能少干点儿,但他是副队长,又是个死脑筋,肯定会彻底忘掉世上还有“偷懒”这两个字。唉,如果他跟我一队就好了,即使被人投诉滥用职权我也要逼着他到一旁休息去,现如今只能指望Pun那家伙有点良心……然而Pun有良心吗?没有。他能有良心那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可怜的Peet,摊上个没良心的队长,以及一帮不知矜持为何物的队友,他今天的日子看来会不好过啊,能顶得住吗……

Eoen从未像此刻这般痛恨过红色,尤其是自己胸前姓名牌上这种。

TBC

 
   
评论(6)
热度(66)
存档在juneten.github.io/2-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