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 (๑•̀ㅂ•́)و✧

[Lovesick][Eoen/Peet]野营 续 12

一周后美网又要开始了,我得抓紧时间争取在决赛前更完。不过对于网球我已经没什么特别深重的执念了,应该不会被羽毛球伤得那么了无生趣万念俱灰……吧……

=========================================

回到黄队种植区域收拾好背包,Peet刚走到水库附近,远远就望见Eoen、Pun和No一行人从另一个方向走了过来。

“Peet——”Eoen挥着手跑到跟前,“走走走游泳去。”说着就伸手来拉他。已经在水里嬉笑打闹得不亦乐乎的同伴们也大呼小叫着“下来下来”。

“你去吧。”Peet把手抽走。

“嗷,你不去?一起去啊。”

“我还有事。”

“那我陪你把你的事忙完再一起去游泳。”说着Eoen的手又拉了上来。

Peet再次坚决地抽走,“你去吧,我今天没打算下水。”

都已经站到这儿了,你要爱热闹的Eoen不下水,那真比让他一口气把河里的水全喝干还难受。他又怂恿了几句,Peet始终不为所动,Eoen不甘心地问:“到底什么事那么重要?”Peet说:“不是重不重要的问题,我本来也不怎么喜欢游泳啊。”

好吧,人各有志,这是没法勉强的,Eoen只好放弃了。看着Peet慢吞吞走向没人的一处岸边,又慢吞吞放下背包不知在摆弄什么,Eoen只觉得心头一阵萧瑟。

忽然有人冲他头顶丢了一把草屑和烂树叶。

“你干嘛?!”Eoen一边晃荡脑袋一边转身对身后的Pun怒目相向。

“看你的背影如此落寞悲伤,我就帮你再加点特效,烘托一下气氛,可惜没有鼓风机。”Pun笑嘻嘻道,不等Eoen进一步表达怒意,又迅速转开了话题,“Peet怎么一个人到那边去了?他不下水游泳吗?”

“他说他有事。”Eoen没好气道。

“原来你在他心里这么没有存在感,”Pun做同情状,“你看他都不抬头看你一眼,你们真的和好了吗?”

“当然和好了!他只是不喜欢游泳而已!”Eoen赌气般踢掉鞋子,“让开让开,别挡我跟前!我要跳水了!”

“一起啊。”Pun侧身让开,也开始脱鞋。

Eoen斜睨他一眼,活动了一下关节,随即一马当先地冲了出去,口中高喊道:“让让让让让!”

“让让让让让!”Pun也大叫着紧跟其后。两人几乎是同时冲到岸边,然后高高跃起,带着所有人的关注目光跳入水中。

巨大的水花腾起,旁边人都大笑起来,其中也夹杂着花痴的尖叫。Eoen从河中探出头,抹了一把脸上的水,下意识望向Peet的方向。

Peet正笑笑地望着他。

“谁说他不看我?谁说他不看我?”Eoen得意地拽住旁边的Pun,“我这么帅,他怎么可能不看我?”

Pun还没答话,又一阵哄笑响起。原来是No不知被谁从岸上直接撞到了水里,栽得那叫一个狼狈。Eoen顺着笑声看了一眼No,再回头望向Peet时,就见Peet的目光也在笑声的指引下移向了No。

喂!你在看哪里?!不是看我的吗?!Eoen愤怒了。No有什么好看的,他比我帅吗!

Eoen丢开Pun,深吸一口气,将头埋进水里,朝着Peet游去。

 

“Peet——”

专心忙活着手上事情的Peet被水中突然冒出的脑袋吓了一跳:“……Eoen?你怎么游到这边来了?”

Eoen扒住岸边一块凸出的石头,咧开嘴道:“来看你啊,你在干嘛?”

“在试着净化饮用水。”说着Peet拿过一个水壶给Eoen看,“这里面的水是我从河里舀的,但看上去是不是干净很多?因为我刚刚净化过了,现在可以直接喝。”

“你口渴了想喝水?我那里有水,我给你拿啊。”

“不是真的要喝,只是前阵子看了些野外求生的电视节目,想照着里面讲过的方法做做实验而已。”说着Peet将水倒回了河里。

你宁愿折腾这些无聊的实验,也不肯下水陪我玩!

当然Eoen也明白,如果他敢把心里这句话讲出来,说不定Peet会直接拿自己当做下一个实验的实验品。于是他装作好奇的样子:“你看的什么节目啊,那把弓箭是不是也从节目里学的?”

“那是一个失败的实验。”Peet面色不善地说,显然不打算再提起那把弓箭。

Eoen赶紧换话题:“那你这个净化水的实验总成功了吧?怎么净化的?好厉害。”

“用这个。”Peet从背包里掏出一小袋粉末状的物体。

“什么呀?给我看看。”Eoen伸出手。

Peet手伸到一半,然后停住了。

“你……是不是想趁机把我拉下去?”他警觉地看着Eoen。

被戳穿的Eoen尴尬地笑道:“哎呀,你看出来了?”

“你手掌的姿势变化了。”说着Peet把那袋粉末放回了背包,“好险,差点上你的当。”

诡计落空,Eoen愤懑地用力拍了一下水面,水花四溅,Peet动作飞快地抱起背包躲得老远。

“之前游过来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这会儿这么大动静,”他嫌弃道,“虽然我这包是防水的,我也不想弄湿它。”

灵光一闪,Eoen忽然又有了主意。

“刚刚我游过来时你没发现?”他问。

“你当时是在潜泳吧?这儿的水不是很清澈,再加上你衣服的颜色,我确实没发现。说起来,你肺活量真是不错啊,一口气可以憋这么久。”Peet目测了一下大部队到自己这边的距离。

“那还用说,我可是运动健将,憋个气还不是小菜一碟。你帮我看着时间,我要挑战一下极限。”说着Eoen数道,“一二三——开始”,深吸了一口气,扎进水底。

“哎哎哎我还没准备好……”Peet没想到Eoen说来就来,来不及放下背包,赶紧盯着自己的手表。

表盘上,那根细细的长针不紧不慢地踱着步,转完一圈,又开始转下一圈。

不远处伙伴们的笑闹声似乎渐渐远去,像是隔了一层玻璃罩般模糊不清,Peet什么都听不见了,只听得见自己默默在心里计数的声音。

还有自己越发急促的呼吸声。

“Eoen,可以了,已经两分多钟了。”Peet开口道,话语中有察觉不到的轻颤。

没有回应。

“够了,长时间缺氧脑细胞会受损的,你的脑细胞本来就不多……”Peet试着想开个玩笑,然而他自己都笑不出来。

“Eoen!别闹了!Eoen!快出来!”他丢下怀里的背包,任各种用具摔满一地,疾步冲到岸边,“Eoen——”

眼前一花,一个人影从水中冒出,并抢在他能做出任何反应之前,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腕。

整个世界在一瞬间颠倒。

Peet刚要惊呼出声,就跌入了一个湿润却宽厚的臂弯之中。


 
   
评论(31)
热度(88)
存档在juneten.github.io/2-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