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d (๑•̀ㅂ•́)و✧

[Lovesick][Eoen/Peet]野营 续 13

这篇东西为什么会变得这么长……原著裹脚布,我也跟着变裹脚布了么,唉。

Peet那句台词需要说明一下,绮秀薇薇翻译的版本(除此之外我也没看过别的翻译版本)中说的是“约吗”,我估计她这是融入了一点咱们自己的流行语,原文的意思应该和预告中一样是在询问联系方式,于是就稍微修改了一下。

还有,原著中说了PN冷战期间Pun是一直跟着No的,所以按理说Pun不会有这么大一段时间来跟Peet单独讲话。然而原著自己写到No下水之后就没了本应一直跟在No身边的Pun的影子,仿佛Pun突然人间蒸发了一样(Eoen也跟着蒸发了)。不过我也理解原著作者,她本来就只会写自己想得起的东西,她想起哪个人物,哪个人物就存在,她想不起哪个人物,哪个人物就消失,等她几时想起来了,这个人物又“biu”地凭空再冒出来。既然她自己造成了这么大一个bug,那我就物尽其用地用起来啦,谢谢她啊,哈哈哈。如果有原著党觉得Pun一直贴身跟着No,我设计的这段剧情不合理,那麻烦你们自己去问原著作者,当No跟Peet讲话、跟Ohm和其他同伴玩水、后来还跑回去脱下衣服帮Yuri的时候,Pun都在哪儿。

===========================================

“你准备什么时候把手放开?”Peet没好气地问。

“这里水深,你又不喜欢游泳,我得保护你啊。”Eoen一只手划水,另一只手紧紧搂着Peet的腰,丝毫没有放开的意思。

“我只是不喜欢,不代表我不会游泳!”Peet觉得Eoen的逻辑实在是没救了,“以前我们还一起游过泳的你忘记了吗?”

“哎!别拉别拉,要沉……”Eoen一句话没喊完,两人就因为Peet想要挣开的动作而一同没入了水中。

重新探出头时两人都呛了水,咳了半天才停下。

“说了别拉我的手,这样我们都没法划水了!别再乱动了行吗!”

“你不抱着我我当然也不会来拉你!你先放手才对!”

“行啊我不抱着你也可以,”Eoen理直气壮道,“你抱着我。”

Peet有揍人的冲动,“谁都不要抱着谁!我要上岸去!你放手!”

“反正都湿了就一起玩嘛,你那些野外求生的实验等哪天真的流落荒岛了再说。”

“我做实验只是为了验证科学原理,不是真的快死了急着要活命!”

“既然不急着活命那就一起过去玩嘛,大家都在那边玩,你一个人在这边,多寂寞。”

“我一点都不寂寞!”

“好好好,牛顿爱因斯坦他们都和你同在,你一点都不寂寞,可我跟他们不熟,我只跟你熟,你跟他们玩不跟我玩,我寂寞啊。”

Peet怔了怔,努力想控制住自己的嘴角,但终于还是被Eoen一本正经的样子逗得笑出声来。

不远处大部队那边也有人注意到了他俩,笑着怪声怪气喊道:“哦——快看那边有两个神经病在cos‘出水芙蓉’。”“人家二人世界啦不要吵他们。”“这里没有船也没有冰山你们以为泰坦尼克吗?”“Eoen快滚过来,刚刚你下水时踢到我了还没跟你算账呢!”

Eoen眨巴着眼睛对Peet说:“一起过去玩嘛,好不好?”

睫毛上晃晃悠悠的水珠使得Eoen这副样子看上去带点委屈又带点讨好,Peet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说:“好。”

Eoen咧着嘴笑开来,原本停顿在腮帮处的几滴水珠被这笑容牵动,倏然滑落至下巴,再顺着脖颈的线条,飞快钻进紧紧贴着皮肤的湿透的领口。

Peet被这近在咫尺的画面吸引住了,有一瞬间的晃神。

Eoen煞有介事地冲着身旁的虚空点头致谢:“谢谢牛顿爷爷,谢谢爱因斯坦爷爷,Peet陪我玩去了,回头再来陪你们。”

“噗”,Peet忍不住又笑了。

“走吧。”Eoen在他腰间轻轻推了一下,随即放开了手。

两人回到了伙伴们中间,立刻被喧嚣又畅快的打闹声包围。

 

闹了一阵过后,Peet有点闹不动了,便让到一边,看精力旺盛的Eoen继续扑腾着跟身边人角力,看谁先把谁的头摁到水里。

突然一阵女孩子的叫喊声传来,Peet回头一看,不远处有一群修道院的女生打闹着跳进了水里。

辨认出了那其中一共有5个是黄队队友之后,Peet对自己的记忆力表示满意,收回了目光。忽地Pun凑了过来:“嘿,Peet。”

“嗯?”

“那里面,”Pun朝修道院女生那边指了指,“有个女生叫Yuri,这次野营跟我们一队的,我想你应该认识。”

“打过照面,说过话,不熟。”Peet有所保留地简要概括了他对Yuri的印象,“怎么?”

“你觉得她怎么样?”

“没感觉,也没怎么样,你到底什么事?”

“你去跟No讲,说你想追Yuri。”

Peet看着一脸严肃的Pun,将即将出口的疑问句换成了陈述句:“你有病。”

“别忘了你输掉了我们的赌约,我有权命令你做一件事。”

“如此莫名其妙的命令我是不会听从的。”

“咦?不是你自己说愿赌服输的吗?”

“你必须先告诉我为什么。”

“好吧好吧,呃,事情是这样的。Yuri很喜欢No,有一段时间她几乎可以算是No的女朋友了,No对她也很有感情。”

Peet在心里暗暗核对自己曾经调查到的信息。

嗯,Pun说的是实话。

“实际上呢,No虽然也很喜欢Yuri,但并不是男女朋友那种喜欢,硬要说的话,大概更类似于哥哥对妹妹的感情吧,并不是爱情,但确实也是全心全意地希望她能幸福,快乐。”

这个……虽然我不知道No到底怎么想,但听上去很合理。Peet想。

“后来No跟我在一起了,也跟Yuri解释清楚了,Yuri很伤心,一直到现在都没缓过来。No和我都觉得有点愧疚,虽说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但我们还是希望Yuri能尽快走出这段感情带给她的伤害,找到属于她的幸福。”

依然很合理。Peet开口道:“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No希望你能带给Yuri一段新恋情。”Pun肃然道。

“你俩都有病。”Peet给出了新的结论。

“别着急,听我说呀。No觉得你长得好,成绩好,脾气好,教养好,什么都好,如果你跟Yuri在一起,Yuri一定会开心。我也知道No这种想法很没道理,感情这回事,不是看上去合适就真的合适。我也劝过No,叫他不要自作主张,你跟Yuri是两个独立的个体,就算真有发展的可能,那也是你们俩的事,用不着他操心,可他有时候固执起来,我是真拿他没办法,再多的道理摆他面前,也听不进去,最后还是只能由着他。”

Peet忽地想起先前耍着赖皮非要拖他下水一起游泳的Eoen。

……好吧,Pun我理解你。Peet在心里暗道。

“不过呢,”Pun话锋一转,“这毕竟关系到你和Yuri两个人,不能他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所以虽然他已经恨不得直接把你俩送去结婚了,但在我的努力劝阻下,他还是没敢直接来找你说这件事。我本来以为日子久了他能慢慢冷静下来,然而这次野营,No看见Yuri,脑子一下又开始发热,又开始策划着要撮合你俩,还特别来劲,我是拦不住了。”

“哦,”Peet应了一声,随即发问,“可你要我去找的不是Yuri而是No?”

“当然,我怎么可能真的要你去追Yuri呢?这不仅是在侮辱你的智商也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好吗?我只是……”

Peet打断他:“行了我明白你意思了。你并不是要我去追Yuri,而只是要让No以为我在追Yuri。”

“没错!”Pun笑道,“这样我就有充分理由让他不要再插手这件事,以后不管你跟Yuri有没有发展,也不用他操心。你不知道,这事都快成他心病了,你就算帮他和我一个忙,拜托拜托。”

Peet考虑了一会儿,点点头:“好吧,但这事就到此为止,以后他可不能跑来追着我要后续。”

“绝不会,他以后要是跑来跟你提一个字,我负责把他直接打晕拖走。”Pun信誓旦旦。

“那我现在就去了。”Peet转过身,停顿了一会儿,又转回来,“我应该怎么说才能让No以为我想追Yuri?”

“随便怎么说都行啊,难道你以前没跟朋友谈起过想追的对象?”

Peet茫然而真诚地摇头。

Pun忍着笑道:“你就去跟No说,这不是你前女友吗,真可爱,能给我她电话吗?”

Peet低声重复了一遍,然后问:“这就行了?不用再说别的了吧?”

“不用了,他把Yuri电话给你,你的任务就完成了,就算他再跟你讲什么,你都不用管,也不用理,拿到电话,走人,over。”

Peet点点头,嘴里还在嘀咕着“背台词”:“这不是你前女友吗,真可爱,能给我她电话吗?这不是你前女友吗,真可爱,能给我她电话吗?这不是你……”

Pun憋笑憋得快内伤:“我说Peet,你也不用这么紧张吧,就一句话而已,凭你的记忆力,难道还怕记不住?”

“所有的公式和原理加在一起都比这好记,因为这东西无聊又无逻辑。”Peet白了Pun一眼,继续念念有词地朝No游去。

Pun看着仍在旁边跟别人打水仗打得你死我活的Eoen,忍不住露出了意味深长又成竹在胸的笑容。


 
   
评论(34)
热度(85)
存档在juneten.github.io/2-tags/